close

來自外星的小陳(寶貝)  

 

其實現在已經懷孕接近7個月了呢! (小陳陪著我上班下班、放假耍廢、到處爬爬灶吃美食的日子過得飛快啊! ^^)

突然想到都沒幫小陳寫個日記紀錄一下,以後我這健忘的媽咪一定會慢慢遺忘這段奇妙旅程啊!(可是偶才不想遺忘哩!)

但是從驗到兩條現到現在也默默地過去6個月了(汗),只好趁現在還有點優閒時光好好回想紀錄一下小陳的成長史跟媽咪的心情囉! ^^

一開始發現小陳的時候,那段時間MC一向準時,只是偶爾有滴滴答答的經血有點煩人。並且那幾個月我好像中邪一樣每天都幻想自己懷孕了嗎?MC一遲到就想驗孕看看,當然也失望了好幾次浪費好幾個驗孕棒(都給我一驗完MC大嬸就報到@@)

話說就在5月我去姊妹家逗弄完兩隻可愛的外星寶寶之後,並且在那當下一直發願希望上天給我一個小孩,以後能跟姊妹的小孩玩在一起,說也奇怪,那個月雖然MC也準時報到了(失望again),但是6月我的肚子就感覺挺怪的,不時地頻尿+腰痠+不想給老公碰(害羞,未滿18歲或純情少女自動跳過喔!),還有恐怖的半夜瘋狂肚餓想吃這想吃那的,然後我還做了個來應該是胎夢的夢(夢想一隻大黑狗走進家們熱情地找我玩),總之以上總總很多跡象都讓我覺得有蹊翹,決定MC一過期就驗孕 (反正都失望那麼多次了,再承受一次也沒差啦!~"~)

所以我忍忍忍,忍到MC一過期就馬上手刀飛奔去買驗孕棒(做正事是有沒有那麼積極啦我?!!!),然後自己偷偷去廁所驗(因為想給老公一個驚喜),結果................很快速地浮出兩條線ㄝ(很深很清楚的兩條,不是上次短短歡喜連胚胎都沒照到的超級淡兩條) OH!YA!!灑花+旋轉(內心煙火大爆發)。裝作鎮定拿著那隻拿去給在客廳打電腦的老公看,ㄟ你看兩條線ㄝ!!! 老公看到我想他應該也是故作鎮定吧!畢竟之前有過空歡喜的經驗>< 所以老公並無出現電影裡那種抱起我飛躍旋轉360度的戲碼,倒是露出非常滿意的微笑跟我說:找個時間去婦產科確認一下吧!

然後我記得隔天就衝去固定看診的婦產科報到了,拍了小陳人生中第一張寫真照(5週),其實還看不出個所以然,就還只是個小小胚胎,但至少這次照到胚胎了,也約了兩週後(7週)回去照心跳。不過這兩週的等待其實也是會擔心很多,怕沒心跳或萎縮之類的啊QQ還好兩週後也順利照到心跳囉 (強健快速地碰碰跳著,老公聽到都快流淚了)

再來就是下個月(12週)回診拿到媽媽手冊囉 (開心灑花 ^^)

正式宣告我加入媽媽的行列啦!

PS:前三個月身體不適

      我想小陳沒太折磨我吧!!

孕吐但是不是最嚴重的那種,就是吃了某些食物會吐(炸的太油膩的、泡麵、奶茶、早餐店的咖啡)(我想是小陳在幫我篩選食物啦)。曾經聽過好姊妹說懷兩胎都抱著馬桶吐,實在好辛苦啊!還好我大多時間都是想吐吐不出來,不然就是突然一次把食物吐出來,認真算算應該真正吐也沒超過10次啦!所以應該還好囉!只是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那是地獄期!

比較嚴重的應該是頻尿吧!尤其晚上睡覺的時候只要一點尿意就想去廁所,一個晚上要起床好幾次

除了孕吐與頻尿外,前三個月大多都還舒適,肚子還沒變大都不太覺得自己懷孕是孕婦呢!

但是迎接了期待以久的外星小陳,心裡著實開心期待,終於也要邁入媽媽的行列啦! (雖然前面未知旅程還很漫長) 謝謝小陳選擇了我當他的媽媽,給我好多幸福感!

接下來的孕期日記再慢慢回想補上囉! (原諒孕媽咪腦容量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hild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