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以回顧法描述

今天是2017年1月24日,距離我的預產期還有22天,如果不是一早突然的落紅,我還天真以為我能優閒地度過最後一個自由自在得快樂新年(殊不知幾天後我就在醫院又痛又淒涼地吃我的年夜飯)

今天一早我跟平常一樣被嚴重的尿急感給逼得起床尿尿,這時候才早上7:30左右,原本打算尿完繼續睡我的大頭覺,但是擦拭的時候發現有一抹粉紅在衛生紙上面,對於懷孕三個月後再也沒看過血跡的我,著實驚嚇,因為上次36周衛教的時候才發了一張單子,上面寫"落紅"、"規律宮縮"、"破水",這三種狀態出現就是要生產了,請準媽媽馬上至醫院待產室報到。但是本人又驚又怕,實在不想面對我已經要生的事實,硬著頭皮只去掛號檢查,沒有直接去待產室(也怕會被退貨啦),但是當我一樣去衛教室報到驗尿驗血壓的時候,告知護士我早上好像落紅了,只見護士出現非常驚訝的臉,叫我趕快上2樓待產室測宮縮,說我這樣隨時要生了啊!! (蝦密!!我肚子根本不會痛啊!!!待產室好恐怖偶不想去啦!)

當然為了寶寶的安全還是乖乖去測宮縮(慶幸這幾天老公工作剛好告一段落休假可以陪我,只有我一個人我會更措@@),測了30分鐘的宮縮後護士叫我回一樓診間給醫生內診檢查,醫生表示:妳的宮縮還沒很頻繁,內診開一指,你的肚子也還沒開始痛,現在還不會生但是也大概在這幾天了,這時我依然天真問醫生:可以撐到過年後嗎?(當時離過年還有4天,我到底在想啥啊!!??想把寶寶硬塞回肚子還是讓我痛四天再生啊!哈哈)

因為也沒辦法馬上待產就先回家觀察,回家前跟老公去吃了先鮮芋仙的芋圓才回家(內心有感覺再不吃就沒機會了!哈哈)

1/25凌晨12點多,我吃了睡前指揮老公去買的雞排、滑完手機正甘願要睡的時候,突然我的肚子被外星小陳重重踢了一腳(他從來沒踢那麼大力過),然後就伴隨著宮縮的陣痛(別問我為什麼知道?真的痛起來就知道了QQ),老公被我的哀嚎聲嚇醒,我也要起身去廁所尿尿+沖澡準備去醫院待產,起身時候突然一股暖流從我下面流出(這應該就是破水了吧!),我動作已經很快了還是沾到床單,還好這時候的陣痛大概10分鐘才一次,也還在可以忍受的程度,趕緊洗澡洗頭,拿著待產包跟老公一起到待產室報到去。(我淚!看來我的快樂新年真的飛了)

到醫院時大概1點多,跟護士說明已經疑似破水並開始陣痛後,就馬上被收住院進入待產階段,我換上醫院服並被浣腸,下面不能穿內褲好方便內診,並在最後一次去WC解放的時候,下面拉上面吐(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吐,大概肚子太痛又太緊張了),很虛弱地躺在待產室的床上測宮縮,但跟早上不一樣的是,這時候的測宮縮讓我痛得感覺快看見天國的阿嬤了!宮縮的儀器緊緊綁在我肚子上,這時只能正面仰躺,我感覺我子宮瘋狂在膨脹、消氣、膨脹、消氣,一直循環著,膨脹的時候感覺肚子快爆開了,偏偏那該死的宮縮帶又超緊地貼在我的肚皮上,真的超痛超不舒服的。我只好一開始就要求護士能不能幫我打無痛分娩針,但是要開兩指4公分才能打啊!(我哭QQ),好吧!!這時候開一指了我想撐一下下就能開兩指了吧!(我又天真了QQ)

16298516_1557808874234646_232225174715765312_n.jpg

天殺地我開指速度超級無敵慢啦!!!我撐到早上7點多終於才開了兩指,等麻醉師來八點多終於打了無痛,這時候無痛從背後打進去的那針跟宮縮的痛比起來真的沒什麼,只是會感覺到一股暖暖地電流流入下半身,然後下半身就沒知覺了,5分鐘痛一次的宮縮痛感也一併不見了!!(內心在灑花跳舞)難怪那麼多生產過的媽媽都說打完無痛上天堂啊!!我終於能夠好好休息睡一下了!

然後宮縮依然不時在測、內診也不時來檢查,我的開指進度依舊緩慢地像蝸牛在爬,無痛也補藥了3次左右,突然間無痛的藥效慢慢退去、我感覺那超級無敵痛的宮縮又來襲,並且2~3分鐘就循環一次,正要求內診的護士幫我找麻醉師來補藥的時候,護士內診說已經開快5指9.5公分了,要練習用力跟呼吸了,這時候是下午2點左右,陪我一起待產的老公跟媽媽都吃了早餐、午餐了,哈!!終於不用再吃下午茶繼續吃吃、睡睡,等兒子孫子出來等到要上演一日三餐了。

其實當下聽到我開9.5公分可以練習用力、很快能進產房的時候我挺開心的,因為生完就不用再忍受那下腹被狂踢的痛感,可以看到期待已久的寶貝兒子了!

我躺在床上遵從護士的指示練習了3次呼吸跟用力後被推進產房了,還好過程中都有粗壯的護士幫我抬上抬下,我時在沒辦法想像有些產房要產婦自己爬上生產台,肚子都快痛到爆炸了哪有辦法啦?

我在那恐怖的產檯上依然跟著助產護室練習呼吸跟用力,生小孩是需要用對力氣的,不要亂喊叫亂呼吸更不要哭,那些都會耗費體力喔!!護士叫我頭抬高看著自己的大肚子,在最痛點來臨時大大吸口氣馬上憋氣用力,力氣集中在下面生小孩的地方喔!這其實有點難度因為一不注意就會變成屁股用力(畢竟平常我比較擅長屁股用力@@),前面失敗了兩三次,因為憋氣不夠久(至少要10秒),終於我使盡最後吃奶的力氣,心裡想著我不要吃全餐我要趕快讓小陳安全地出來,看見護士CALL醫生上來接生,然後醫生帶著救世主依搬的光芒出現,我在用力就一次把小陳生出來了,快到我老公剛換完隔離衣進來差點來不及看到那歷史性的一刻,後來問老公我進產房大概花了15分鐘生小陳,在那天還算快的 (哈~~這比我以前跑步都墊底的成績好很多吧!)

小陳出來後護士馬上清理並聽見小陳大哭的聲音,檢查小陳的小手小腳都很正常沒問題,醫生就用力按肚子排胎盤、縫會陰的傷口(醫生來接生的時候有先剪開了,沒感覺因為那時已被陣痛感淹沒),終於我的生產任務結束,累到快虛脫被推出去觀察並休息了,從待產到小陳出生花了13個小時,小陳在1/25下午2點55分來到這世界,體重2420g、身長49公分,醫生說雖然體重較輕,但腿長哭聲宏亮,是個健康的寶寶。對於每個媽媽心願都是一樣的,只要小孩平安出生,健康長大,就別無所求了!

小陳,歡迎來到這世界,謝謝你來當媽媽的兒子!

16265801_1604681222880756_6381886137970607075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child616 的頭像
    linchild616

    林小呆的樂天世界

    linchild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