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時候肚子已經很凸很沉重了!!!

完全看不到自己的腳趾頭,剪腳指甲的時候好像在練瑜珈軟骨功 @@"

我的肚皮上緣還算光滑,但下緣就一堆黑紅色妊娠紋啊!! (妊娠油真的要早點開始擦,而且油狀的比較好)

我推百洛的,便宜又好用,味道香香的。只是也有朋友用了皮膚會癢,可能體質不一樣,剛開始用還是先試一小塊皮膚看看囉!

IMG_2309.JPG

也開始體會到很多過來人媽媽們說的不適症狀,那是一開始懷孕無法想像的。

不過可能每個人體質不一樣,不舒服的症狀也不同。現在來分享並記錄一下自己的吧!

1.胃食道逆流

這點應該是最困擾我的吧!!其實應該是7個月左右就開始了。只是以前號稱鐵胃+大胃王的我,根本不知道胃食道逆流為何物?

沒想到孕後期肚子飛快長大後寶寶頂到我的胃,即使已經少量多餐的我還是躲不過這項考驗。

一開始就是覺得喉嚨卡卡、有灼熱感,有時候有酸酸的東西溢出,有時候一直想清喉嚨咳嗽。

嚴重的時候一定要吐點胃酸出來才舒服,而且一開始傻傻不知道,還一直喝水想把那股要衝上來的胃酸壓下去,

是後來看了婦產科醫生請醫生開藥才知道胃酸來的時候反而不要喝水或吃湯湯水水的東西了,反而要吃點乾糧把胃裡過多的水分吸收才不致於更嚴重!

7個月的時候剛好還在上班,幾乎兩三天會喝一下公司的咖啡,通常喝了咖啡也是更難過的開始(當然一開始也不知道咖啡是罪魁禍首還喝得很開心啦!)

更別說咖啡配甜食了,吃完根本跟"吉X服適"的廣告詞一樣,"咖啡配甜食,又讓妳胃食道逆流火燒心了嗎??? "@@"

後來知道自己的飲食習慣會引起更嚴重的胃食道逆流後,幾乎都不敢喝咖啡,也改掉愛吃火鍋湯湯水水的習慣,狀況有好很多了,But................

8、9個月肚子更大了,最近睡覺平躺又開始覺得胃酸衝上來很不舒服,會咳嗽醒來,必須換個高枕頭繼續躺或坐著一下才好轉。(懷孕後期真辛苦啊!!)

然後我發現原本拿來夾腿的月亮枕,把固定扣扣起來可以當成枕頭睡還蠻好饋的,也可以拿來當"靠腰"枕呢!! (月亮枕真的很好用,孕媽咪們一定要買)

1193e581c7005056991c47.jpg

2.嚴重頻尿+便便超順暢

 每天早晨叫醒我的是嚴重尿意感+嗯嗯感

本人懷孕前就是個很愛跑廁所的人,就是大小便都很通暢的意思啦!!哈哈

講到這應該也有人是羨慕的吧!?畢竟有些孕媽咪便秘也很不舒服啊!

但是我覺得有點不方便啊!!在家裡還好,想尿想解放就有廁所,但是一出門就很緊張,一定要先看好廁所在哪裡?深怕一個來不及會漏尿漏屎啊!!

晚上睡覺的時候常常有尿意感,後來發現應該是寶寶壓迫到膀胱,因為真正去尿又尿沒幾滴,我就只好在床上鍛鍊一下膀胱肌力,撐一下再去解放。

然後睡前不要喝太多水 (我平常超愛喝水的,連睡覺前都一直喝那種),有咖啡因的盡量避免不要多喝,可是我又很愛喝茶,所以最近就自己煮紅棗枸杞茶、泡南非國寶茶喝。

孕媽咪適當的補充水分還是必要的,可是每天喝白開水會膩會想喝飲料,剛好現在冬天天氣涼涼冷冷的,紅棗枸杞茶可以暖身補氣,南非國寶茶無咖啡因可以鎮靜舒眠,當成飲料喝都很不錯。

至於嗯嗯超順暢,我也挺習慣的了,比起順暢我更怕便秘,問了醫生也說只要不是水便都無大礙不用太擔心,只是我的便便也都是軟軟糊糊地不成形,醫生說可以吃點蘋果。(原因忘記了)

3.肚子容易發硬、發緊

偶爾會去公園散步走路、順便幫助消化,可是8個月後行走的功力大減,有心無力,常常走10分鐘就肚子很硬很緊,偶爾還伴隨恥骨拉扯的痛,這時候就會看見一個腿很開、

姿勢怪異的孕婦托著肚子找椅子坐,哈哈!!!以前沒懷孕前總想說為何大肚媽咪喜歡用手托著肚子,我現在知道了,重2公斤以上的大肚子還要對抗地心引力真的很重很辛苦,

有托著真的好很多,所以孕後期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托腹帶很重要喔!!只是有時候真的太沉重了還是要用手去托著輔助一下啦!!還好大多時候都是坐著或躺下休息一下下肚子就變軟了!!

至於這種肚子硬是不是宮縮其實我也不知道ㄝ!!也許是假性宮縮吧!

http://mombaby.tw/article5352.html  可以參考一下或者詢問自己的產檢醫生。

4.食欲不振

不知道怎樣形容對嗎? 其實對吃的慾望孕期中一直都是有的。只是前三個月在暈車暈船抓兔子根本吃不下,只能少量多餐讓胃舒服一點,真正比較能吃大概只有4、5、6這三個月,不過我

也沒經歷過那種大吃大喝突然變超會吃的階段,因為我仍舊吃多就胃脹氣好像汽球被充飽氣一樣難過,而且口味變得好奇怪,明明就容易脹氣還一直想喝芬達橘子汽水跟吃炸薯條,

沒錯!!就是吃了會更產氣的食物,真是夭壽。偏偏很多東西都吃不下食不下嚥,偶爾老公還是會解禁帶我去吃一下,畢竟都一直吃不下沒養到寶寶也不行............!!

後來有次產檢醫生也說寶寶進度有點點落後,雖然只有一點點但是老公很擔心,問了醫生要吃什麼補? 醫生說"酪梨牛奶"可以養胎不養肉,於是有兩周的時間我被老公瘋狂餵養"酪梨牛奶",

哈哈!還好是好喝的。作法有加半顆布丁進去,就是半顆酪梨+半顆布丁+鮮奶一起打打就好了,真的蠻香甜好喝喔!!而兩個禮拜後我的寶寶就突飛猛進多了快500g呢!! (酪梨真是養寶寶的好物)

因為我食欲一直沒很好,雖然少量多餐一天也會吃個3~5餐,但是胃被擠壓到吃一點點就飽了,變成名符其實的小鳥胃 (沒想到大胃王的我也有小鳥胃的一天),也還好少量多餐的方式,讓我的體重一直控制得不錯,上次還被護理師稱讚(呵呵!!得意),目前邁向36周我體重重7公斤。前三個月孕吐所以持平,之後一個月1公斤,最近重比較快2周0.5~1公斤,醫生說很標準,真感謝我兒子一直幫我控制食欲沒讓我胖太多,不然我原本就微胖的體型加上食量大真不知道會胖多少呢!!

5.行動緩慢遲鈍、睡覺翻身起身都艱鉅

以前就是個微胖子,但還算行動敏捷型的,走跳玩樂絕對沒問題的啦!!懷孕5個多月時還去名古屋玩每天走路逛街爬爬造哩!殊不知到後期還是很想玩啊!(我老公都說我很愛跑愛玩)

我是想趁卸貨前把握最後嘿皮時光嘛!!之後要帶個小宇宙人哪那麼容易爬爬造啊!! (男人都不懂我們走跳系女孩要轉換成媽媽的內心煎熬啦!!QQ)

孕期34周後我發現要能行動自如真的愈來愈難了,我已經算沒胖很多的了,無奈肚子還是一天天沉重起來,於是走路時腿愈來愈開 (比較平衡好走),愈來愈緩慢!還好我是孕婦大家

會體諒的。

就連睡覺那麼舒適的事情(我最喜歡睡覺啦!)怎也會面臨大挑戰哩??????? 因為我發現只要一個POSE固定太久,腰的筋(還是肉)就會好痛,想換姿勢也要慢慢的,不然會有種肉被拉扯的

痛感,有時候我一邊唉一邊換姿勢,老公都以為我中邪了!!@@

要起床也是,絕對無法用"仰臥起坐"的方式直接起身,那絕對會出事的,反正這時期的肚子很脆弱完全無法出力..........!!!所以如果原本平躺的我就要先轉側身再慢慢扶著旁邊的桌子,慢慢把腳踏到地上再用手撐著起床,哈哈!原本大概1秒就可以彈起來的動作怎突然會變Slow Motion慢動作+定格。

 

還有最後倒數一個月,希望我體重能夠hold住,不要胖超過10公斤,至於其它不舒服症狀,再不舒服撐過一個月也都結束了!! (但接下來要迎接睡不飽的擠奶餵奶黑暗期@@")

而且愈接近預產期心情愈緊張啊!!畢竟人家第一次生小孩,平常也不MC痛的人,真的無法想像到時候會有多痛ㄝ!!問過一些生過的朋友,只能說體質不同,大家對於痛的感覺或生的時程也不太一樣啊!!有痛四天差點吃全餐生不出來的,也有說腰很酸很酸,大概一天然後就生出來了,然後大多數都"強烈建議"要打"無痛分娩"啊!!這讓原本想忍看看,搞不好我是那種只會腰酸很好生的體質,把無痛的錢省下來的我,開始動搖到覺得還是一進待產室就說我要打無痛好了,因為本人真的真的"超級怕痛"的啊!! 天下所有當媽的真的太偉大囉!!(媽!!偶愛你啦!)

希望我順利度過自然產這關,到時候可以分享記錄一下我的生產過程,希望不會太恐怖囉!ㄎㄎ........(苦笑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hild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