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後終於渡過最不穩定的前三個月,也終於能夠大方地昭告天下囉!

IMG_2231  

這個時候的肚子有點凸出但是不沉重,精神體力也好,食慾也恢復不再想吐了! (真的是人家所謂的天堂舒適期阿)

17週羊膜穿刺檢查

但是17週的羊膜穿刺檢查著實讓我緊張了一個星期,一直很怕那根長長的針刺進我肚皮,不過高齡懷胎的唐氏寶寶機率較高,加上健保有補助只需要自費3000元,還是做一下檢查會比較安心,很早就上網爬文找到很多孕媽咪推薦的權威"柯滄銘診所",說柯醫生的技術純熟又快速,我想我那麼怕痛一定要選這家的,只是網路掛號竟然是一個月前就要預約,而且跟五月天演唱會門票一樣一下就秒殺了@@,我只好當天現場早點到現場排隊拿號碼牌囉!還好當天早上吃了診所附近好吃的阜杭豆漿後悠閒地繞過去,拿到13號的號碼,嗯!不算太後面應該不用等太久。在等待檢查的過程中我又開始緊張了,雖然每位出來的孕婦都笑笑地,但是我就是一直覺得等等要去搭什麼大怒神之類的覺得好刺激!好不容易等到我了(約莫1.5小時後),進了超音波檢查室,有位超音波技師先幫掃一下胎兒的狀態,講得蠻詳細的,再次強調我這胎是弟弟(兒子每次都腳開開露GG ^^),接著就到另一間檢查室等柯醫生來紮針,其實現在回想當下那過程真的很快速,也不會痛,針紮下去到抽好一管羊水大概只3分鐘吧!只是我真的太害怕了導致肚皮一直抖著不停,護士跟老公在一旁一直安撫我真的有點丟臉,想說我怎會沒膽到這種程度哩!

兩週後收到報告一切正常,呼!鬆了一口氣啊!又過了一個關卡(YES)

原諒我都沒拍照,當下都緊張死了........

--------------------------------------------------------------------------------------------------------

22週高層次超音波

現代的孕婦其實很幸福,除了平時產檢都有超音波檢查之外,還有自費的高層次可以選擇,本來也是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做? 後來問了幾個當過媽咪的朋友,有的有做有的說沒有,做過的媽咪說檢查得非常仔細,除了寶寶外觀之外連內臟血管都會照得清清楚楚地,而且大多會拍幾張寶寶的3D寫真照送給媽咪,哇!我真的很想看到兒子的樣子啊!所以我又早早就預約了台北蠻有名氣的禾馨,等滿22週時去照高層次。

IMG_2228  IMG_2229  

做完當天就可以拿到報告了,報告內容有檢查數據跟超音波照片,檢查得很詳細,一次技師一次醫生Double Check,我當天的醫生是林佳静女醫生,很親切有問必答的醫生(大堆),小陳很健康沒有問題 ^^

比較可惜在拍小陳個人寫真照時,大概下午時間都是他的睡覺時間吧!!睡得超熟的,不是把臉遮著睡就是都不轉身,醫生一直搖我肚子都沒用,最後拍了一張側臉照是最清楚的。

IMG_1591  

禾馨的環境很好,超音波檢查室根本就是飯店等級的,醫生也很親切,檢查費用是4000元,雖說貴了點但是我覺得很值得!!診所也有自己的APP可供下載,可以直接上APP看報告看超音波照片很方便喔!

哈...我又都沒拍照,因為跟媽媽一起去的一直拍照會被白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child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